这样的年纪,对岁月既往不咎,让懵懂再朦胧一些

[ 2012-06-07 13:44:35 | 作者: 初走 ]
: | |
我本就是容易紧张的,在那个年纪,高考算得上是人生中最值得紧张的一件事吧,我怎么会错过。

晚上睡不着,第二天妈妈买了好几盒西洋参含片,临上考场的时候塞了一片到我嘴巴,我就这样带着满口腔的很不喜欢的异味上战场了。

稀稀拉拉的雨一直从进考场下到出了考场,有点冷的天气,都忘了当年是带了什么去写人生的答卷的,反正2B铅笔肯定是有的,昏昏沉沉的在试卷上没停的写,脸憋得通红,而在最担心的数学考试中,却默默的睡着了,于是那成了我唯一一个没有及格的科目,红艳艳的照耀我上大学的道。

后来又稀里糊涂的把自己的书给卖了,确切来说是妈妈把它们称斤卖了,她说:小妹,无论考得怎样都不要复读,妈妈看你那样写作业很辛苦,心疼。于是在陪读的房子里,我看着自己书本变成几张小额钞票,高中生活就这么殆尽了。

折腾完这些零零散散,开始跟好朋友填报自愿,我不记得自己报了什么专业,只知道一开始就填了一所学校,铁了心的发誓,要是没上,我就不读了。小小年纪的我忠诚度是有多高啊,在后来的这几年里,我总是爱跟人家念叨这个学校,免费为它做了多少宣传。

好吧,后面还真没上这所学校,而万幸的是后面又加了两自愿,于是后来遇事妈妈总要叫我多做预备,说是有备无患。这有件事可以证明,铁打一样的证明啊:上了学之后,要坐火车往返学校,从学校回家的火车通常都是凌晨的,通常如果是六点的车,妈妈就会在半夜三点给我打电话,隔一会打一个,直到上了火车,就这样,我从来都没有误点过。

七七八八的事情都过去了,终于要开学了,妈妈和姐姐非坚持陪我去学校,在火车上,逢人就跟他们说,以后做同学,要好好照顾我啊,可是,满火车的陌生人。

最后,在学校,她们陪了我两天,第二天中午就去坐火车了,在走的时候我在学校食堂门口哭了,妈妈,吃不惯这里的菜,哎,其实是舍不得。

啪啦啪啦的2006年6月到9月。

浏览模式: 显示全部 | 评论: 1 | 引用: 0 | 排序 | 浏览: 841
引用 123*
[ 2012-06-08 10:41:19 ]
这样的年纪,对岁月既往不咎,让懵懂再朦胧一些
这标题很喜欢,带着当时的青涩,又伴着对未知世界的探索。

发表
表情图标
[love]
UBB代码
转换链接
表情图标
悄悄话
用户名:   密码:   注册?
验证码 * 请输入验证码